與朋友相聚,偶爾談起我寫的文章。

前一段日子,寫了一篇叫《終有一天感動你》的作品,朋友亦看了,便即時給我評價。他先是以三聲哈哈大笑開首,然後再鏗鏘地說出笨、笨、笨三個字。

我愕然。

見他用手掌拍拍我肩膀,然後問道:你真相信只要不斷地感動,終有一天可以換得真愛?

你認為不可以嗎?我反問道。

他用搖一搖手指,說道:朋友之中你真蠢,不過笨得可愛。他嘴角笑了一笑,再道:感動是感動,愛是愛。感動是一種催情劑,你可以用它迷惑女人,可是當過了一時三刻,她清醒過來後,她會覺得你們之間始終沒有愛的感覺,於是她會再次離開你的。

我猶豫一會,對他說道︰可是,我真的見過有男人用感動把女人留下。

不錯!是有的,不過只在愛情小說裡或是劇集之中,現代的人都很現實。你想用感動留着女人的心,可以!在你寫的故事裡吧。他輕描淡寫地說道。

但見他喝一口啤酒,再說道︰然而在愛情中,只存在愛與不愛,根本沒有道理可言,因為它不是一項等價交易,所以你別想用什來換取愛情。當女人愛上你時,任憑你對她再差,打她罵她,她都只會心甘情願,認為你做的一切都是為她著想的。但只要她不再愛妳,就算妳對她千依百順,呵護備至,一切你給她做的,她亦只會覺得你多此一舉,多餘煩瑣。

我聽得好一片無奈,喃喃自語道︰愛情,不是應該浪漫一點嗎?

立時,聽得他又在我面前哈哈大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