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飯聚,朋友們說我曾經寫過幾篇黃色的故事,早把我認定為黃色作家。我尷尬得很。

眼見他們說起時眉開眼笑,一時竊竊細語,一時哈哈大笑。當中更有不少的,嘴角上流露着弔詭的笑容。回想起那幾個故事的創作的經過,原來已是幾年前的事了。他們問我:“還有能力寫以前那樣的故事嗎?”  我想着想着,便說了以下的這件事來。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終於,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雨。

在微雨霏霏的冬夜,那散漫無力的雨絲,像戀人的巧手輕撫著眼前的這片大地。

冬雨,總容易使人添上幾分的愁緒,但此時此刻,我的思緒裡,只想到這晚過後,會離你而去。當然你是不會預先知道,這個是我單方面作出的決定,所以今晚過後,會是我與你之間的最後一次相聚。

曾經,我們在這裡合作無間,並且彼此都依賴對方。也有不少的晚上,不管或睛或雨,一直都是你把我緊緊地抱入你的心腔裡,讓我支撐到最後一分一秒。

也許是知道離別依依的因由,這晚的開始來得有點不一樣,我的動作有點生硬,但你似乎已毫不在乎。

就恰如以往般一樣,你只是默默地感受著我身軀,忍耐著磨擦帶來的不安。

承受著我身體的重量,我不得不把身體自然地朝前傾動,這是我慣用的姿態,你是知道的,以前也是這樣。而我也感到你一聲不響地把身子往後臥著,遷就著我。

隨着你身軀的起伏,我的動作也變得輕快。然而彼此的節奏,開始也變得流暢,呼吸也漸漸調和起來。

突然,我微微低頭,把視線往下一看。洞張開了。我感覺得到,你的洞終於打開了。

我們的身體在不斷地碰撞著,當然彼此之間還存在著一層的隔膜。然而隔膜是必需的,這一點你我都知道,縱使我們一起過不少的夜晚,但這層最後的防線,是保障你,也保護著我的必備品。

可是,在毫無先兆之下,那濕潤的感覺,突破了那最後的防線,逐漸擴大擴大着,從下肢的感觀細胞傳遞上來。

濕了。”當時的我忐忑地想着。然而我們彼此的節奏,卻沒有因此而變得慢起來。

 我心裡暗自想着。 “要快點,把節奏加快一點,時間已經不許我再慢下來了,可能已不能撐耐點了,要把速度加快一點。”

感受你前後不停地擺動,而我的腰,也跟隨你的節拍不停地扭動着。肌肉不停地抽動着像風搖一樣,汗也不停地流着似雨灑一般。我想,我曾幻想自己是隻野兔,一隻跳脫的野兔,奔馳在雨中的野兔。

我的呼吸開始變得氣喘呼呼的。很想脫掉上身的衣衫,不錯,身上大汗淋漓的我,早想把上衣脫掉。可是,擺動的身軀始終不願停下來。

我說過,在臨別之前,定把這份喜悅的感覺推達至顛峰的境界,讓你感受到我的一切,才會停下來的。所以,我一直沒有放慢的意欲。

隨侍時間飛逝,疲累的我伸出右手摸了面額一下,其實是感到嘴角已變得口乾舌燥。

身體內,散發出一陣又一陣抽搐的感覺,由胃腹慢慢往上伸延,我知我差不到到達了頂峰。火舌般的燙熱感覺,彷彿穿越我的胸膛,呼吸聲也因而此起彼落。我慣性地把視線往上望,把焦點看得老遠,只有這樣,我才可以再次集中精神。

不錯,最美妙的一刻快將到來。我熟練地擺動下肢,吸了一口大氣,然後使出幹勁地衝刺著‥‥

到‥‥到了!”我停下來,喘噓噓地滴著汗。

"和‥和你一起真好。"我低下頭,看著你,暗自地讚許你。

可惜這是我們的最後的接觸了。

 

*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完成了十公里的跑步練習,我那黑色的跑鞋終於穿了一個大洞,從此不能再用。這晚便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合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