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!

牆上的擴音器,不停地播放着輕快的法式音樂。一段段含糊不清的歌詞,老是夾雜在那輕歌妙韻之中,久久不停。每日,同一樣的曲調,同一把聲音,無休止地盪漾在店鋪內的空氣之中。

那是法式的老調子。

這 裡,是一所連鎖咖啡店的分店,店鋪位於商廈區的某一角。由於它的位置較為偏僻,平日光顧的人客並不算多。所以,我能記得大多數人客的容貌及事情,而我更自 信地知道他們各人間的每段小故事。那是因為我在這裡待了很長很長的日子,而到底有多久的光景,這個問題,反而連我也記不清了。

在這裡,偶爾間,你會看見一段緣份的開始,但亦可能碰上一份感情的結終。男男女女之間,離離合合的故事,在這咖啡店裡總是少不了的點綴。只怕,作為旁觀者的你沒有細心留意罷了。

你看,那個男人又來了。

男人,他今天穿上了整潔的恤衫西褲,打扮跟往常不太一樣。差點兒連我也走漏了眼,隨便把他當作別人,幸虧他那慣性的動作卻出賣了他。是他,我肯定他便是那個內向的四眼小子。

你可會覺得奇怪,今早,他卻比往常早到了十數分鐘,而且他一身裝束恰似經過精心打扮。為什麼?讓我猜猜,他一定是急於知道他的目標會否在這天再次出現。

目標?那當然是‥‥噢!她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