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生,你信不信有鬼神之說?不信?

當初我也和你一般,絕不相信世上有什麼鬼怪妖精。可是,當我碰上了的那一刻,卻由不得我不能不信。聽完我陳述以下事件,再想一想,遲丁點兒才否定它的存在,也是可以。

記得當時遇上,是中午時份,在某商場二樓的廁所之內。可笑嘛,在中午之時能碰見鬼怪,聽起來恰似詭譎怪誕,但絕非不無可能。故請不要誤信傳言,只認為在半夜時分,或在烏天黑地的陰森時刻,才會遇見那些怪異邪靈。其實,否會碰見遇上,不論在何時何地也都是一樣。

要知道,鬼,是不會在你有心理準備下而出現的。正如我當時一樣,遇上前是毫無先兆。根本,毫無先兆可言。

那廁所的位置,位於二樓商場的左側,只須推開了重重的防火木門,再走過一條筆直長廊,到了走廊的盡頭再向左轉,便會見到。而那是接近午飯時段,我急匆匆地走向廁所,但心裡奇怪着的是走廊上竟會空無一人。我隨手推開了廁所大門,只聽木門 的一聲叫了起來,我心頭便微微一震,總是覺得有點異樣不同。門打開了,內裡光猛非常,與外邊的暗黑長廊有着極大對比。要知道,人於極短時間內,從黑暗裡走向光明地方,雙眼會是甚不舒服的,而視線也有所模糊似地,那是可以我肯定。

記 得當時,我急步地走了進去。因為人有三急,也不理那麼這個,一雙眼角兒只望見內裡的一眼,見身前那是一塊頗大的玻璃鏡子,鏡中只見唯獨我孤身單影,再無其 他。腦袋理奇怪着為何中午時段,繁盛的商場內,廁所卻會是也人影不見一個。由大鏡子的反映,我得知右側前方便是四格廁格,而門是開着的,內裡全是空蕩蕩 的。我當時肚裡作怪,也來不及細想,便急促地奔入了其中一格。步進廁格之內,我不自覺地微伸了頭往廁格裡四處張望,卻不見有什麼異樣地方,便安心地放下廁 板,脫了褲子,坐了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