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倘然,上天多給你一次機會,你會好好把握,還是依舊視而不見,白白地錯過它?」

我,瞪着金睛火眼般望着妳,心恐一眨眼,又會再次失去妳蹤影。老天爺竟然讓我在失落時,給予機緣巧合,能再次見到妳,認真是天恩浩蕩。我不及細想,登時一個箭步,連爬帶滾地跑下樓梯,心裡不斷盤算着如何是好。心想︰若然飛跑現身,提傘示意,好似有點冒昧唐突。可是,倘若再拖拖拉拉,思前想後,時機一過,妳一走,一切便是南柯一夢,落得空歡喜一場。

噢!放心,縱使我心雖忐忑,但腳依然步快。天橋樓梯雨濕路滑,而且梯窄鞋冼,好幾次我險些滑了一跤,滾跌倒地。幸虧我身手矯捷,手握扶杆,才不至於當眾出醜。

走下了天橋,我先作一口深呼吸,平定心神,然後開遮打傘,扮作若無其事,放慢腳步,向妳所站的屋簷下慢慢走近。此時才覺,天空中,雨點嘩啦嘩啦地落下,用力地拍打着我那黑遮傘面。心想︰“雨下得真大。”

距離越近,心跳越快,面部表情越覺繃緊,就連四周空氣也變得緊張起來。

就在此刻,樓簷下的妳,似乎也得見我的步近。妳的面上露出了一個驚喜表情,雖然表情是一閃即逝,但我仍瞧得見,看得明白。因為,我的面上剛才也有着同樣的驚喜。

“地‥鐵站?” 我鼓起了勇氣,問道。

站在前方的妳,微微點頭,幾顆水點不禁寂然從妳秀髮中滑下,滴落在濕滑地上。妳的答允,我興奮莫名,登時稍微提高雨傘,向妳示意可以一起並肩而行。沒有半點猶豫,更不需解釋,如此這般我倆便在風雨中,慢慢步向車站方向。

噢,那麼接近。從來沒想過,可以在那麼近的距離看着妳。‥‥

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