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然時間會死,一切將停頓不前,我希望,那一刻會發生在這一秒鐘。那麼,我就可以緊抱着妳,一直一直地把妳抱擁下去‥這句話妳還記得嘛?那是我在最後一次送妳回家時說的。

最後的一次,妳還記得嘛?

那 一夜,我倆如常相約見面,一切跟往日沒有太大的差別,我知,妳是不會察覺得到的。晚飯中,雖然彼此仍舊有說有笑,可是,我卻看出妳的心不在焉,或許,妳正 等待遠方的來電。妳不會察覺,我是多麼的留意着妳。當時的妳,每一刻的舉動,每一個笑容與說話,我都已深深記下來了,留作別後的回憶,因為那是妳與我的最 後一夜。也可能只有我自己,才留意得到,那一晚的過後,便真正地離開了妳。只有離開,我才能永遠地想念着妳。

跟 往常一般,每每約會過後,這一夜,我同樣地力爭着總要送妳回家。那一段路,雖然不知已走過多少次數,可是自問這是最後的一次,是屬於我的最後一次。彼此靜 靜地走着,燈影下只有我倆的身影伴隨。妳老是追問着原因,難道我會把別離的決定講妳知嗎,不會的,我是不會的。在妳牽掛着電話背後的別人時,我一次一次地 默默地偷看着妳,那背影,那酒渦,一切,妳的一切。而那一夜,我明白到,今晚過後,再不可能永遠地望着妳了。

最後的一次,妳還記得嘛?

可 能是入夜的緣故,我慶幸那升降機內是空無一人,這機會令我可以拖着妳手,並肩而行。相信妳也不曾發覺,當時我倆的步伐曾是多麼的一致,多麼的優雅。鐵門閉 上,只得我倆,密室空間,彼此共同呼吸着同一樣的空氣。在那爬升的升降電梯內,妳我兩手相牽。可惜,我不安的心跳,妳仍未察覺,一定沒有留意吧!妳有印象 嘛?當門再打開時,我已擁着妳,雙手是多麼的緊緊地摟抱着妳,我不願放手,正因這是我對妳最後的擁抱,我真的不願這麼忍心就放下了手。最後的一吻,妳還會 記得嘛?對我而言,那是情深的,那是醉人的,至少我知道,已把一切想要說的,都吻了下來。

緊緊的擁抱,深深的吻,我只記得那是我倆的最後一次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