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逢到了聖誕的前夕,男人總有點「見人歡愉我獨憔」的感覺。本是應該快樂的節日,為何每年都為他帶來憂憂的愁淚?一張多年前寫作的發黃詩句,會令人憐惜他心中的所愛,一切已去。

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  *   *  * 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

一個人的聖誕,是冷冷清清;一顆心的跳動,是孤孤伶伶。

沒妳在身邊的日子,一切也變得無味,星月也暗而無光。

外面的世界,是否依然燦爛;心裡的天地,是否仍然是妳。

平安夜裡,我想妳、念妳‥‥

縱使相隔千里,那管相處異地,

願,我是繁星,能在夜空,遙望妳的美姿;

盼,妳是清風,可於窗外,呼喚我的名字。

那是因為,心中仍有妳,這個冬天才不會那麼冷清;

那是因為,身旁沒有妳,這個聖誕才變得更加孤零。

妳可知‥‥

兩個人的聖誕,會否甜蜜蜜?兩顆心同跳動,會否熱烘烘?

可否,

站在妳的背後,伸出我的兩手,

擁着妳、抱緊妳?

那一刻,兩顆心會否因而再次走在一起?

這一晚,只想在妳耳邊說句,I miss you much‥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erry Christmas, 99

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  * 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  *  *

字猶在,情已逝。這一個聖誕夜裡,男人的心,到底又會否仍在夜空中飄泊着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