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夜半來電,響聲催促不停。未聽,直覺已教我心知不妙。心想,正所謂「來者不善,善者不來。」夜半三更,鈴聲作響,對方來電,必有要事相告。我立時提按電話,傾耳專心聆聽。

他決定和我分手,電話中,傳出的柔弱的聲線,間中還夾雜着悲泣的嗚咽。我心好痛‥點解?

點解,點解分手?

男 歡女愛,感情之事,全因被情感牽引,一切應來得自然,去得輕鬆。當愛上了對方,不論外人如何評價,你也不會介意彼此的相貌登對與否,性格匹配與否。一經戀 上,哪怕是一見鐘情,還是日久生情,人就如着了魔,中了降,渴望朝朝相見,夕夕相陪。可是,當情素漸淡,彼此開始斤斤計較,而終日見面,雙方又總會吵鬧收 場。在相處的壓力下,或在沒有戀火的助燃下,其中一方不想繼續,分手就由此而來。

愛戀,來的時候,不需要原因;走的時候,更不要理由。追問下去,只是想找一個合適的藉口,好等自己努力挽留,挽留你那有缺憾的愛情回憶。

不‥我不是問這個哭泣聲卻越來越響。

點解,點解心痛?

你愛得越深,分開時便會越覺心痛。想不痛,只有不愛。放下感情不愛,心中無求,連想也未必再想。心,自然不痛。算了吧,不要勉強自己能夠一時三刻,跟對方一樣放下情感。放不下,只是此刻你仍愛他。

不‥電話背後嗚咽一直未停。我只想問你,點解他先我一步,提出分手。若果這次,是我主動提出在先,心痛的便是他,不應是我‥

‥‥我口啞無言。

靜夜,電話兩旁,一時鴉雀無聲。聽不到朋友的嗚咽,更聽不到自己的答覆。

原來,現今的男歡女愛,來得要快,走得也要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