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有朋友問我︰你認為怎樣才算浪漫?

記得當時我答到︰我的想法很簡單,其實只要兩個人一條心,向着同一個目標而做的事,便可以是很浪漫。直到此刻,我這想法仍未變改過。

以外在環境情況而例,當在下雨天的時候,兩個人可以很浪漫,但是分手時期便變得特別悲哀。燭光晚餐,可以很浪漫,但同枱食飯各自無語,亦可以變得很孤寂。所以,浪漫是主要由心而發,外在環境卻是次要。

浪漫,其實視乎當事人的心境和目的而產生的感覺。曾見過某些年青男女,在公共場所或車廂內互相打情罵俏,纏綿忘我。在當事人眼中,那相處間的分分秒秒,都是充斥浪漫的元素。可是,在旁人眼中,則可能是嘔心核突的行為舉動,污染各人視覺。

再舉一例子,在前段的日子裡,因要練習長跑的關係,放工後便要大汗淋漓地完成練習,然後步行回家。每晚當行經屋苑內的小平台時,總會見到一對年長的男 女,互相手牽着手,在平台上不斷慢慢地繞圈散步。驟眼看去,那約六十歲的男人,行走時稍有點步履不穩,而他的女伴就在他旁邊默默地扶持相依。只見他們風雨 不變,時刻不改的每一晚如是地一邊微笑交談,一邊在那小小的平台上散步而行。看着這對年老的那男女,我心裡每每泛起「浪漫」這兩字。

可能,你會認為我的想法很傻很幼稚。可是,我卻認為,要是在人生路上,能找到一個不離不棄地互相扶持你的人,而他(她)更願意伴你每晚走那小小的一步,其實那就是浪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