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的清晨,是2012渣打馬拉松的比賽大日子,這回已是第三次參加全馬(42.195公里)的挑戰。以往曾參加過三年的半馬拉松賽事,見在成績上每年都有顯著的進步,於是便在2009年膽大妄為地向全馬的路程挑戰。當完成那第一次的全馬之後,雖則說成績略遜,但已深深地被這一年一度的全馬賽事所吸引。

記得當年為了2009年那第一次的全馬比賽,自己連續寫下了四篇文章,描繪當年比賽情況《一個終點》,今日在網誌上重溫細看,仍舊十分喜歡。雖然情懷依舊,但自問現在的我,已寫不出如此的文章來了。

2011年 的比賽之後,自己曾盼望把今年的目標成績指向要四小時內完成賽事。可惜在七月中旬,因練習受傷,有段日子腳踝傷患更令自己舉步維艱,所以漸漸便放棄了參加 馬拉松的想法。十月初,渣打馬拉松正式接受報名,當時自己愁眉不展,滿為腳傷而自怨自艾,幸得在一位朋友的鼓勵下,下定決心報了名,更因此在這短短是幾個 月內不斷練習,目的是為了再次享受比賽完成賽事。

昨天,當我再次站在人群之中,興奮地為踏上起步線而歡呼時,我便清楚地知道自己一定可以完成賽事的。因為放棄,會有很多藉口:腳傷、練習不足、抽筋、跑不動、四個多小時的疲累、跑不動可以下年再參加‥‥等等,但繼續只有一個理由,就是堅持。我為自己能堅持到最後並完成比賽而安慰。然而,成績上今年的居然還比第一次參加的那年好,總算對得起那位鼓勵我的好朋友了。

馬拉松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