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練習長跑,已有差不多兩年了。自從今年二月的馬拉松,報了名後卻又放棄,心底裡便如有根無形的刺,不停地警惕我、恥笑我是個飯袋酒囊。

縱使那場比賽已完結了好幾個月,可是從大會寄來的號碼布,我一直都保留着,更貼放在書櫃裡的當眼處。每每打開櫃門找書來看時,它都默默無聲無地提醒自己︰ 機會已錯過了一次,請不要再輸給「放棄」

雖說文字創作是一份冷清的工作,獨自坐在孤燈前,搜盡枯腸,思潮起伏不定,別人總幫不了半點忙。但和寫作比起來,馬拉松比賽更是冷清。或許這是我個人偏見,總覺得馬拉松是一場要不斷地面對孤獨的考驗。

試想想,一個疲累不堪的身軀,在跑道上的孤獨,是近乎絕望的。而就因為遇見「絕望」,跑步者便想停下來,放棄繼續奔馳。要停下來,比什麼都容易,而繼續堅持,才是最難的事。

記得曾在比賽當中,看見成千上萬的參賽者,在身邊奔走而過,那一刻卻發現自己依舊孑然一身,孤軍奮鬥,那種冷清,實叫人覺得凄戚。

前幾天,我卻又開始長跑練習。雖說這回可能又要面對孤獨,再次挑戰放棄的決擇,但至少踏出了第一步,總好過什麼也不做。這次的目的,也就是要盡力完成自己未完成的賽事。

何況,我仍舊享受那種跑得氣喘呼呼,大汗淋漓的活着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