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踝離開起點的那一刻,我的全馬拉松便正式開始。心想︰開始了,便要不停地跑,終點只有一個。

在 起初尖沙咀的路段上,跑道是以四線車道為主,不算太寬,但跑手的密度實在太高,所以自己的身體需要不斷地左閃右避其他的選手。一邊跑,一邊望着擁擠不堪的 人影,總覺得自己有點像條精蟲,要努力不斷地尋找空間,向着同一個目標往前地游,不,應該是往前跑。如精子般的我,吸收了往年半馬拉松的經驗,選擇了靠邊 而跑的戰略。始終路中間是最擠迫的,我唯有見有空位,才能連越過多名好手。

跑了數分鐘,幾近一公里的地方,跑道旁便出現了唯馬拉松特有的奇觀 — 「百鳥在林圖」。不跑不知,跑過便曉,一眾排在前方的選手,為了霸得好位,連廁所也去不成。到了接近跑上高速公路的路段,數以百計的男健兒便跑向公路旁的 林木處,齊齊脫褲小解,實為一大奇觀,但對女跑道上的女選手來說卻是一大恥辱。我一邊跑,一邊慨嘆公然小解的行為實在令人噴飯。

及後不久,我便跑上了西九龍公路,也如我曾在《賽前焦慮症》一文所預計一樣的。首 十公里 輕鬆達標完成,再跟後的 十一公里 便開始有體力下降的跡象。到了青馬大橋的轉折點,小腿開始有點繃緊的感覺,於是只好把跑速放緩。

抬頭望天,沒有赤熱陽光,只有雲霞蓋天,清風徐來。但見有某幾跑手停了下來,用相機或電話在大橋上拍照留念,可惜當時我一心一意要全力完成比賽,否則也想停下來,留一張記念照片。

天藍得很,由青馬大橋跑往汀九大橋的一段路很是清爽。可是,當跑過汀九橋的折返處時,突然間從小腿處傳來如擊一般的感覺,心不禁喊了聲 幣傢伙!

 

【下回︰一個終點 (合) 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