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看碗錶,剛好用了兩個小時多便跑完一半路程,可惜一個不能接受的問題卻困擾着我 — 抽筋。只剩下一半有多的回程路,小腿開始到達抽筋的臨界線。我心想着︰只剩一半路,還有三個小時,不管如何步行也要走回終點。 有了以上的想法,我沒有停下來,只是把慢跑改作大步大步地走。心知道,只要腿部遇上了真正的抽筋,那麼便會連走也走不動的了。回程路雖則是越來越短,可是 剩下來時間也不多了。低下頭拚鬥地走一段,再緩跑幾步,但當感覺到抽搐時又放慢腳步,可憐喲~身邊的男男女女已不斷地越我而過,想快也快不了。

可 是,我沒停下來片刻,也沒有打算搭上路旁黃色的巴士,或是放棄這比賽。因為我知道,只要我多走一步,便會離終點近一步,哪怕是一小步也好,開始了的比賽便 要盡力完成下去。可以說,回程的路,大部分是步行而來的。每當遇上下斜的路段時,我便前傾身子,借助地心引力,徐徐地放輕慢跑着。但當碰着上斜路程時,我 只好忍着痛,吸呼幾口大氣地跨步而行。

港島的路段,上斜下坡的特別多,加上體力透支,雖然吃了香蕉及朱古力作補充,但疲憊不堪的雙腿可真要命。回程路,太多的人吃不消就停在路肩旁休息,或是拉筋的。可是我知道當人停下來,便再也跑不上去。我只好硬着頭皮,低着數着:還有 三公里 ‥‥ 兩公里 ‥還有時間‥最後,最後的 一公里 ‥‥

午時已至,步入了銅鑼灣鬧市,行人道上人潮如水,打氣聲起彼落,不絕於耳。也就是他們不斷的呼喚 加油、努力!聲音,再次鼓勵了我。腳,開始提起再跑,拼命地向前跑,小腿雖仍是痛的,但只剩百餘米。不理那麼多了!

腿向後撐着,手在身旁大力地擺着,牙根狠狠地咬着,歡呼聲在四周叫嚷着,眼只盯緊着不遠處的終點。跑着,盼着,忘卻了身上的痛與累。隨着腳上計時晶片發出"嗶"的一聲,我振一呼︰ 完成了!

路真的很長,放棄的機會也滿多的,但我知道,終點始終只有腳下的這一個而已。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