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,人真要懂得捨棄,才會有所得著。

要知道,懂得專心一意做一件事,往往比三心兩意的人,會有更驚訝的結果。

最近的一段日子裡,我放棄了深夜寫作的習慣,並且甚少在網誌上連。 目的只有一個,那就是專注明日的半馬拉松比賽。面對比賽,要加緊訓練,練的是忍耐,練的是決心。為了練習時更接近比賽當天的天氣、時間等因素,我選擇了早 睡早起,清晨練跑。可是,最近晨早的天氣,來得特別冰凍、特別寒冷。每每室外的溫度,只有幾度而已。雖知道,在寒風刺骨中的奔跑,頗不算一件賞心樂事。 但,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,要有付出,才有收穫。

只要,全心全意投入過程,才會懂得享受過程。不經不覺間,訓練到了尾聲,明日已是比賽的日子。完成後,我又可以再投入我的寫作世界。

明早,會有雨。

不論,比賽的結果會是如何,我總知道有一眾朋友們的默默支持與鼓勵。在風雨中,寒流裡,並不只是我一個人在往前的跑,努力地跑。所以,我會更盡力和享受這場人生中比賽。

跑吧!讓我不停地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