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前夕,眾好友約出來相聚,辦了一個燒烤作樂派對,順便當作是預祝聖誕到臨。

好友之中,有個朋友的英文名字以字母”Q”開首,所以大家都以外號「阿Q男」稱呼他。

派對開始不久。月光下,爐火前,眾人見阿Q男傻乎乎地對着紅紅烈火,痴楞楞地笑。於是,一眾好友擔心起來,圍攏在一起,而其中一人示意地指一指不遠處的阿Q男,說道︰哎呀,跟你們說,但別跟其他人說,我聽說阿Q男最近失戀了。然後他把食指放近唇邊,暗示打後的說話都不要太過大聲,免得讓阿Q男聽到。眾人點頭示意明白。

另一朋友也隨即說道︰我也聽說過!失戀很可怕,特別是對阿Q男來說。然後他把視線望向我,便說道︰喂,朋友之中,以你人緣最差,不如你走過去問問他的情況。要是他向你發脾氣,打你鬧你,你也最多是少一個朋友。沒什麼損失的,去吧!眾人立即點頭示意贊成。

,我?我聽了呆一呆,正想消化他話語中的意思時,已被他推向阿Q男的身邊。

其他人立時走得遠遠,並示意我定要一問究竟。

既然只剩下自已一個,便鼓起勇氣問阿Q男一句︰喂,聽‥‥聽說你失戀了,我也不知是真是假?

嗯,真的。Q男側頭望了我一眼,嘴角冷冷一笑地說道。

哪,你沒事吧?我即時輕聲地問。

他把視線移轉向爐火,把玩他手上正烤熱的肉食,再答道:沒事。放心,我很好。

隔了一會兒他說道:與其說我失戀,倒不如說我談了一次很完美的戀愛!

完美的戀愛?我驚訝他的回答。

嗯。Q男轉一轉手上的鐵叉,把叉上肉食反了一反,說道,你們所謂的失戀,對我來說其實只是失去表達愛意的方法或途徑,我對對方的愛一直沒有失去,它一直留在心裡,所以沒有不開心。大部人感到的不開心,是因為執著對方的反應,計較自己的得失。

計較得失?我錯愕地再問。

不錯。因為不願放對方走,或自己覺得錯失了什麼,或錯估了這段情‥‥所以是因為自己的欲望而不開心。他想了一想,再說下去,如果真正愛對方,分手應該是很美的。因為彼此曾經擁有過美好的一段,你便會感激她,感謝她陪自己走過一段感情路,更感謝她讓自己成長、成熟。

你知嘛,真愛從來不會讓人痛苦的。若然感受到痛苦,便要想清楚到底是那是因為愛,還是自己想得到回報?

我沉默起來。

這次的戀愛,我和她都很珍惜每次相聚時段。可能早知道見面的次數並不多,所以每每都是愉快地開始,開心地結束約會。當中沒有吵鬧,更沒有悲傷。在我們的回憶裡,全都是快樂的元素。

在爐火旁的他,臉紅得像蘋果,說起話來突然變得雄糾糾般的,根本不像我曾認識的那一個阿Q男。

我愛,所以我絕不阻止她離去。Q男再看我一眼,問道:你明嗎?

一陣冷風從背後吹過,我打了個寒顫。

我,要明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