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響起。

嗨,找我?我狐疑地問。

嗯,想問你最近怎樣?妳淡淡地說。

都是一樣,妳的身體怎啦?

妳沒有回答。

我,工作沒變,仍然單身。

 妳還是沉默。

妳又懷孕了?還要生孩子,都已經兩個了。能照顧到嘛?

誰說的?妳開口了,不再沉默。

不是嗎?見妳在網上說的,妳不是又有了孩子嗎?

哈。妳笑了一聲。真笨。我食蟹,怎可能是懷孕了!

噢!我誤會了!我抓一抓頭,笑笑說,見妳們一家好幸福。還以為妳家又快添多一個新成員。

你又知道我好幸福?哈哈!妳吃吃地笑,都老啦!還生?

不是嗎?又誤會妳好幸福?我自覺猜錯了。

妳,還年輕,想要孩子還有大把時間,不過要照顧就比較困難。

我老了。

妳不老,還年輕,可能是妳平常要照顧小孩子,才覺得好像老了很多。我感覺妳很幸福的,不過要注意身體喔。妳的病怎啦?還要老是去醫院嗎?

嗯。

彼此間一陣沉默。

咿,你還有找阿偉吧?妳問。

沒了,好長時間已經沒有聯絡了。

完全沒找?

嗯,妳想找他?‥‥‥還沒有對他忘情?我說笑地問。

電話那頭,妳似乎愕住。

忘情?哈哈。妳嗤笑了出來。

我也哈哈大笑。

忘什麼情呀?那些年以前的事了。

那些年,大家都傻過年輕過。

不過很開心!妳同意。

是,放縱過也開心過。

哈!我沒有放縱喲!

我說我,哈哈哈哈~”我故作輕鬆,心底卻很高興。

對妳未忘情。突然說了句。

那她呢?

我愣住。

‥‥‥誰?

你對她還未忘情吧?妳再追問。

‥‥‥‥‥妳說誰?我扮作不懂。那些年,咱們都想找對象。

我沒!我說的是Carie

噢!她已經有男朋友了,而且聽說也就快要結婚。

幸運地做過一次「沈佳宜」。哈哈~~~”妳突然地說。

妳?‥‥‥那妳的「柯景騰」不會很可憐嗎?

你呀!要是你做人能真一點就好,一定會很多人喜歡的。

噢!我很虛假嗎?我不解地問。

是!妳毫不猶豫地說,我很直接,你的確是!

噢哈哈,那可能今生今世也會沒人喜歡喲。我尷尬地笑。

哈哈~”妳也笑了。

為什麼妳會這樣說?

因為你很少說真心話。

可能我怕被傷害吧!

沒‥‥自‥‥信!妳大聲地說。

嗯。我認了。我很惆悵被妳看穿了。

你應試多一點嘛!

要是當年我能試多一點,可能今晚我們已經不需要透過電話來說話了。我抬頭看天空。

妳沒有回應。等了片刻,妳仍然沒有回應。

沈佳宜。

我不是你杯茶。妳爽快地說道。

哪,我會是嗎?妳又沒有回答。這時電話響起將快沒電的響聲。

電話快沒電了,咱們下次再說吧。真的!!我心裡戚戚然。

嗯。妳輕輕說了一聲。

 

電話掛上了。我獨自在街上走着。心裡頭一直想着︰我會是妳當年的那杯茶嗎?還是像當年一樣只是我想多了?

我們在生命裡彼此擦肩而過,相識相遇但未曾好好地相愛。時間過了,我們也成長了,然而走上了不同的路。偶然想起在那些年的歲月裡,腦裡又會泛起埋藏已久的絲絲回憶。

 

 “月兒啊月兒,當年送她回家的那一晚,你也在。要是那晚我勇敢地拖着她的手,向她表白,不知道這一切都會改變嗎?我抬頭望着星空上的月兒問。

 “不會!因為你很假,而且沒‥‥自‥‥信!!月兒大聲地說。

我扮了個鬼臉,搖搖頭,繼續踏上我歸家的路。心裡忽然想起她喜歡的公仔,一隻唐老鴨的公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