驀然,男人發現在女人烏黑的髮絲中,突然閃出了一條白髮。這如銀似絲般的白髮,在那一頭秀髮之中,白得特別矚目,也特別礙眼。

曾幾何時,男人認為面前的這個女人是代表了青春。

呀!你看,我有白頭髮

開玩笑,在那裡?

這!

就那麼一條,根本看不出來嘛。

怎麼看不出來,很明顯喲!你看。

哎,每個人都有白頭髮,妳還很年輕嘛。

你曾說過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,就算花多少錢去買什麼補品和化妝品,也都是留不住青春的。

怎麼要這樣說,一條白頭髮而已。

我‥‥我跟你已經拍拖三年了,你看,現在我已經有了白頭髮。人都開始老了,青春也去了一大半了,要是到了我滿頭白髮的那一天,你還會要我嗎?還會愛我嗎?

傻東西,就為了那一條白髮,妳卻想那麼多‥‥

我知道。你已經開始嫌棄我了。以前,你說你喜歡我這長長的烏髮,可‥‥可現在它已經‥變了,你也變了。‥

別說傻話,我是曾說過喜歡妳的頭髮,可是,就是因為喜歡妳,才會喜歡妳的頭髮。往後,不管妳的頭髮是黑色,還是白的,只要是妳的,我都喜歡。可以嘛?

女人聽後,把一頭烏黑的長髮,依偎在男人的胸膛上,並把他緊緊地抱擁着,像害怕一放手便失去了地。

你會娶我吧?

  *            *            *            *            *
過了不久。他答應了!媽,多虧妳借我的那條白頭髮。女人在廁所用手提電話細聲地說着。

 *            *            *            *            *

片刻間,男人一身冷汗,從惡夢中驚醒過來。他深呼了一口大氣,望一眼睡在身邊的背影,暗叫道︰ 好‥‥好可怕的一個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