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,男人的手機響起。

女人先醒,把手機拿給身邊正呼呼大睡的男人。

男人沒有反應。

女人往男人的身上推了一把,又把鬧得響亮的手機放在他的耳邊,可是他依舊打着呼嚕地熟睡。

手機嘩啦啦地響着,女人不耐煩地踢了他一腳,他驚醒過來,用惺忪的睡眼看一看手機。

甚麼?他面色一變。

手機,男人匆匆地更衣。

甚麼事?女人追過去問。

她肚痛得很厲害。他的聲音低得不能再低。我早叫她要小心飲食。

我陪你過去。女人提議。

男人拿出車匙說︰不用了。

他從未如此冷漠過,這次女人的心中當真感到不妙。

男人離開後,女人走出大廳,開電視,坐在驟暗驟明的沙發上等他回來。

過了良久,接近清晨時份,男人回來了。

我早有預感,真的如此。女人自言自語。

男人帶疲累身軀向她走去,當未觸及她的肩膀時,她已輕聲地道︰不要碰我!

她走開,坐在地上,坐得遠遠,更把一頭短髮埋在雙膝之間。

我知你緊張她,在你心目中,她比什麼都重要。女人哭了。

男人奇怪地望着面前的女人,跑過去想安慰她抱她,但她推開男人伸過來的手。

本以為你離開了你老婆,便會完全地屬於我,可是,我還是輸了給你的小女兒。

男人心中一寒。

女人抬起頭,向他狠狠地說了一句︰ 你不愛我了。

 

 

(故事改編自阿寬的舊作《半夜,手機響了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