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夫婦吵着要鬧離婚,事因老公太過好人。

夫婦倆人,結婚十載,一向互相尊重,彼此忍讓。雖說在外人眼中,丈夫是個好好先生,對人和藹可親,更喜歡主動幫助別人。可是,最近妻子卻大發脾氣,嘈着要離他而去。只因‥‥

我不再忍你喇!!妻子強忍淚水地罵道。你每次都為人家想,我是你的老婆呀!你有沒有幫我想一想?

丈夫沒有出聲,只是望着妻子。

辛辛苦苦儲錢買了車,假日叫你載我出去逛一逛。你說油錢貴、停車費貴,大叫捨不得。呵,親戚叫你,你卻就不出一聲,便開車載他們去遊山玩水!他們的油,難道不是用花錢的嗎?

呆站着的丈夫依舊沉默,目光卻開始恍惚不定。

前一次,跟你報團去旅遊。到了外面,你一下旅遊車,就幫那些剛相識的團友搬行李、找服務員,留下我一個人。我小提大包的一個人的在後面,孤立無助,手推的行李差黠更跌倒在地上。要不是有領隊幫手,誰來幫我?妻子滿眼通紅,聲音越說越大。你記得,當時你走回來說了一句什麼話嘛?

男人的頭,開始緩緩垂下。

妻子用狠狠的眼神盯着丈夫,說道︰當時你氣呼呼地跑回來,不問一聲就跟我說︰叫妳走快一點,怎麼老是要其他人在等妳!!,那時候,我真的很恨你。我在想,我嫁給了你。你不照顧我,我不怪你。可是,你居然還要為別人來罵我。我,還不如你那些陌生的團友。

妻子停了一停,再低聲地泣訴︰從那一天開始,我就知道‥‥我知道若有天發生了事,你第一個去救的,肯定不是我!你會先幫別人、救別人,可被救的那一個,一定不會是我!從那一次起,我對你的心就已經死了。

男人手足無措地向妻子走近一步,無奈地想說句話。

女人不禁向身後退了一步,張口說道︰ 我愛你、嫁你,是因為你是個好男人。可是,我恨你、要離開你,也是‥也是因為你的好。你對人家好,可卻不是對我好!!這樣的好男人,我根本不稀罕!!

‥我‥‥男人百詞莫辯,尷尬得從口裡吐不出半句字來。

 

什麼是好男人,沒有一定的準則。我們有時會無意識地對別人好,可是,卻因而往往忽略了自己身邊的最愛。想回頭對他好時,可能已錯過了某些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