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我上一次哭,是在什麼時候?讓我想一想,讓我慢慢地想一想吧。

哪,應該是在三年前吧。

還 記得當晚,我在朋友的家中,一大班朋友聚在那兒拜年聚會,原是鬧哄哄地笑談耍樂,大家得意非凡。突然間,一個緊急的來電,改變了我當時嘻嘻哈哈的玩鬧氣 氛。那一刻,我記得,當電話聲響起而後,我走進朋友的書房接聽。外面的朋友仍是吵吵鬧鬧,開開心心,房內卻是靜悄得異常嚇人。我提起手機,耳邊便傳來了一 把哭泣的聲音,那沙啞的女聲對我說︰她走了。‥‥原來昨天已經她走了‥然後傳來了一陣陣的嗚咽聲。我的腦袋裡隨即當頭一轟。我隨即猜到了,我知道對方要跟我說是什麼事情。

我登時知道,自己那個身患癌症的好朋友,居然靜悄悄地離我們而去。她,離開了,我卻不早知曉。

怎麼會?‥她明明已經病情好轉了的‥怎麼突然‥為‥為什麼?電話的另一方繼續地追問着我。我惘然若失,心痛如麻,根本想不出什麼安慰對方的說話。因為,胸口似被斥壓得很的我,連一口氣也呼不出來,更是不自覺地哭了出來,。

那一次,是我第一次接近死亡,是第一次失去好友。可,也是我最後一次的流淚。

淚水,在寂靜的房間內不自控地灑滴在地上。

 打從那一次起,我失去了流淚的感覺。

之後的幾年,曾試過被心愛的女人說要分手。我傷心,可沒有哭出來。生離的感覺雖是滿胸盡是悶壓壓的辛苦,然而腦海仍回憶以往的兩人的甜蜜往事。失去是痛苦,但是我卻沒有哭泣的感覺。

往後一年,家裡的外公外婆分別相繼地離世。我捨不得他們,我也曾心痛,可我沒流下一滴眼淚。

真的好久沒哭過了。

我懷疑,到底淚水是在當晚已經全部流乾了?還是我, 已經失去了哭泣的欲望?

傷心,卻哭不出淚來,原來是那麼辛苦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