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聽說過︰有遺憾的人生,才是真正的人生。

 

這一晚的見面,是他們最後一次的約會。晚餐過後,結了帳,男人說着要送她回家,可是卻被女人拒絕了。

他會來接我。女人解釋地說道。

男人記得,這是女人第一次向他說 ,也會是最後的一次。眼見着她不自覺地又瞄了手錶一眼,男人無奈地轉身離開,獨個兒踏上歸家的路。隨着背後高根鞋響聲的遠離,男人知道女人已經急步地離開了他。這次,男人後悔自己沒有向女人說再見。那是他倆最後的一次 再見

天,正飄着雨,像蒲公英的花粉,在空中散開,然後飄落在不同的地方。

妳 的離開,是在我預料之中。其實在我們開始的時候,我已把分開的可能都計算在內,所以我一直也不敢把妳愛得太深。因為我知道,最終我都會失去妳的。現在妳有 了愛人,這樣的分開,對彼此可能都會是好,大家也不會傷得很深。但我想不到的,竟會是這麼的快。妳知嘛,剛才我留意得到,在這一晚交談裡,妳的視線再已經 沒有停留在我的臉龐上。在察覺的那一刻,我便知道我已完全地失去了妳。放心,我不會因失去妳而難過很久的。因為能成為妳生命裡過客,能得到妳部份的愛,那 是我的欣慰。

記得我曾對妳說過,不是每一段感情,都會有完美的結局。縱使最後我們都是要分開的,但至少曾經一起過。彼此曾經是一起過的。‥‥‥

男人在這一夜路上,不停地喃喃自語,向着天空訴說出隱藏已久的心底話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海詞話 的頭像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

    星海詞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